【老司机的爱情故事】追光者-10

10

久住的衣角被木岛紧紧地攥住,激烈的心跳和奔涌的情绪隔着布料传过来,眼前的人脸色苍白,眼中满是绝望和不甘。他张了张口,最终还是一言不发地把木岛拉过来抱住,一只手安抚小动物似的,小心翼翼地在木岛的背上轻拍着。

“没关系的。”他说。

他能感受到木岛在他怀里无法控制地抽泣起来。像是要把心中所有的委屈都一下子发泄出来,滚烫的泪水源源不断地从木岛眼眶中掉出来,在他的胸前沾湿了一大片。

他的心似乎随着木岛的动作逐渐拧在了一起,酸酸涩涩地泛着丝丝心疼。

“那个…”一个陌生的女声突然从背后传来,把两人都吓了一跳。久住回过头,入眼的是一个看起来快要石化的中年护士。他尴尬地挠了挠头,有些手足无措地站起来退到不碍事的角落里。木岛看起来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眼眶泛着红,断断续续的抽噎一时停不下来,只能征征地任由护士摆布。

护士看起来只想尽快完成工作,测量了一些基础数据就匆匆离开。久住仍呆呆地站在病房的角落里,一时没有从这段小插曲中反应过来。直到木岛叫了好几声名字,他才如梦初醒般走上前去。

“不好意思了?”木岛的情绪显然已经缓和过来,脸上除了还没干透的泪痕,全然再没有一点刚才难过的痕迹。他有些好整以暇地看着满脸通红的久住,心里又浮起了逗他两句的心思。

“我,我才没有呢!”久住看着木岛脸上调笑的表情,更觉得脸上发热。

“久住君还真是容易害羞啊。”木岛说着,不知想到了什么,低低地笑了起来。

“还说我呢!刚才明明是老师一直抱着我大哭才被人看到的好不好!”

“你说谁大哭啊!”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嘴,竟然像小孩一样斗起嘴来。久住看着木岛不服输的样子,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总觉得…老师真是幼稚。”

“喂!”木岛瞪大了眼睛,殊不知大概是生病消耗了太多的元气,他此时此刻的表情毫无平时的杀伤力,反而成为了久住这句评价的良好印证。他有些气恼地正想要继续回敬一句,眼前的人却突然俯身下来吻住了他的唇。

“等老师出院了,我可以搬过来住吗?”

没有听到期待的回答,久住有些心急,低下头来正好对上木岛幽深的瞳仁,他的眼睛一如既往地清冷懒散,不同以往的是,这次染上了些不易察觉的笑意。

“只要你答应交房租。”

“我会努力打工的!”

木岛听着这句有些文不对题的回答,不禁有些哭笑不得。久住一听到他的回答就欢呼雀跃地拥了上来,他被紧紧地拥着,只觉得内心的每一寸缝隙都被填得满满的。

他想,以前的一切痛苦经历似乎都可以烟消云散了。

毕竟,不经历那些往事,他又怎么会遇见眼前这个如同太阳般明朗坦荡的少年。



数月后。

“老师,我拿到内定了!”

木岛原本坐在窗边的写字台边上,支着笔若有所思地想着什么。突然久住欣喜若狂的声音传来,打断了他的思绪。

他有些失笑地看向门口。久住显然是刚从学校回来,他再过两个月就要毕业,原本一直为了就职而烦恼不已,今天终于拿到内定,可想而知现在有多兴奋。看着这样的少年,木岛也情不自禁愉快地笑了起来。

“为了庆祝,不如我们今晚去喝一杯——”

“不行。”久住收敛了开心的神色,故作严肃地说,“老师答应过我不再喝酒了。”

木岛像是早就预料到久住的反应,全然没有扫兴的意思。他悠悠然从桌子上的一个大号信封里拿出一本书,举高了点以便让久住看见:“需要庆祝的事可不止这一件哦。”

久住瞪大了眼睛。全新的书封面上赫然是“鬼岛莲二郎”几个大字。木岛看着他目瞪口呆的样子,禁不住乐了。

“老师是什么时候把书写完的啊?”

“就在你天天忙就职活动的时候。这本书是正式出版前的样本,让你当我的第一个读者吧。”

久住接过书,翻到扉页,惊讶地发现简短的前言竟写着“赠予小春”。他的脸不自觉地发烫起来:“小春是…”

木岛笑盈盈地斜睨过来:“现在,我们可以喝一杯了吗,小春?”

tbc


由于我喜欢存稿,其实这文已经写完了,晚一点会更最后一章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夏清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