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的爱情故事】追光者-06

前方狗血预警

6

“久住?”

“嗯?”

“喂…不是吧?刚才我说的你听到了吗?”

“啊…”久住放下手机,抬眼看向友人,脸上露出了抱歉的表情。

“你这几天都心不在焉的啊…整天看着手机发呆,等谁的电话啊,”朋友一边说着,脸上露出了八卦的表情,“喂,不会是喜欢的女孩吧?”

“…”

“不是吧,你这样就生气了啊?”朋友看到他蓦然阴沉下来的表情,误以为久住不想被问及私事,连忙拍了拍他的肩表示安抚。

“刚才我是说,你能不能陪我去联谊啊?听说晚上的女生超可爱的!就算去凑个人数吧?你这家伙在的话,女生都愿意聊到晚一点,到时候说不定我有机会送她们回家啊!”

“我…”久住正想开口回绝,朋友却迅速地双手合十,低下头打断了他的话:“拜托了!”



城户坐在中华料理店的卡座里,只觉得如坐针毡。

他心里不断腹诽着自己,竟然没把事情弄清楚就冒冒失失地把木岛带来。现在发展成这样,他简直要不知道该如何收场。他用余光瞟了一眼坐在他身边的木岛,那人虽然还病着,背脊却挺得笔直,仿佛稍微弯下腰,就会被坐在对面的人看轻一样。

而对面那个姓松本的大学同学,文潮社编辑部的一员,丝毫没有感受到尴尬的气氛,仍在一边为他们倒酒,一边侃侃而谈着。

“城户,你也是做我这一行的,这方面你也应该懂不少吧。现在我们社不少出道不久的作家,长相不错的,我们给塑造个chara,找相熟的杂志社偶尔杜撰几篇报道,曝光一下私生活,总之只要贴近人设、吸引人眼球就行。不过不是我说啊,我现在担当的那几个作家,唯一比木岛你强的,大概也只有年轻了,但只要宣传策略得当,捧他们走红也不是什么难事。”

“松本…我想木岛他并不太适合走这种路线吧…”城户看着身边的人越来越阴沉的脸色,觉得背后的冷汗都要流下来了,“毕竟他都是个大叔了啊,哈哈…”

城户不自觉地干笑着,希望能多少缓解一下尴尬的氛围,没想到松本这人大概自说自话到了一个境界,继续不管不顾地说下去。

“别这样说啊,城户。你大概不知道木岛现在在互联网上已经聚集了一小群粉丝了吧。这对于他一个根本不出现在公众视线里,又很多年没出过新书的严肃文学家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啊。有这么好的基础,我们只要在精装再版的时候,做一些对谈类的企划,再制作一些明信片、签名照之类的周边,绝对会畅销。对了,到时候可以再安排几场签售会…”

“咚!”

城户正满脑子字斟句酌着想委婉地回绝这位充满了“商业头脑”的老同学,突然被身边木岛将玻璃杯重重摔在桌上的声音吓了一跳。松本也显然被震了一下,两人不约而同地向木岛看去。城户这才发觉,一整杯烧酒竟不知不觉被木岛喝得见了底。而这人竟然眉头也没皱一下,一声不响地又要拿起酒瓶。

城户几乎是大惊失色,忙伸手阻拦:“木岛!你不能再喝了!”

“为什么?”木岛漠然地看向城户,“城户,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应该充满感激地接受这份难得的机会,嗯?”

他失了色的嘴唇微微颤抖着,额角都是亮晶晶的汗珠,有一些顺着瘦削的脸庞迅速地往下淌,脸色也差到了极点。尽管如此,他身上却又莫名带着一种极大的压迫感,又有些萧索。

城户看到木岛这样的状态有些心惊,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口。只好慌慌张张地站起来,推着终于觉察到气氛古怪的松本,逃也似地往外走。

“那个,真的太抱歉了。木岛他今天心情不太好,这件事我们改天再议吧。”城户向松本拼命道着歉,脑子里却充斥着木岛漠然的眼神。草草地送走了松本,他便飞快地往餐厅里跑。

木岛仍然坐在原来的位置,安静得像一尊雕塑,手里还抓着喝空了的玻璃瓶。

“木岛…”他小心翼翼地开口,“抱歉,我真的没想到这家伙会提出这样的主意…我会解决好的,不用你再出面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的可悲?”

“我没…”

“啊…是这样没错啊。”木岛抬起头,脸上浮现出一个可以说是惨淡的笑容,“失去了灵感,我就什么都不是了,已经连靠写官能小说维生都做不到了,这样小小的让步,又能算是什么呢?”

“说什么会闯出一片天地给我爸看,说什么绝不会让井上教授和蒲生老师失望…到头来,我连自己的人生都搞得一塌糊涂,所有人都离我而去,没有一个人会愿意留在我这样的人身边。”

“你知道吗,我之所以反对以本名出版官能小说,是因为我一直以来,都至少想让‘木岛理生’这个名字保持纯粹,就算以后再也不能用这个名字出书,但就以它纪念曾经那个怀抱着梦想的我,也好。”

“可是,我终于到了连这个名字都要出卖的地步了吗?”

他的声音越来越轻,到最后已经像是梦呓。城户被他身上浓重的绝望气息震得说不出话,只能小心地伸出手想试试他额头的热度。没想到下一秒,木岛不知哪来的力气,猛地推开了城户,跌跌撞撞地跑向卫生间。城户简直要被吓傻,踉跄了两步跟进去,只看到这人正扶着水池搜肠刮肚地吐。

一天几乎没进食,木岛吐出来的只是带着浓重酒精味的液体,不一会儿便吐空了胃。然而他却像是停不下来一样,仍然剧烈地干呕着。城户怕他脱力倒下,忙从他肩膀后面把他架住,木岛却猛地弯下腰去,带得城户也几乎摔倒。

城户头昏脑涨,艰难地架着已经差不多软烂成一滩泥的木岛重新站稳,没想到面前的水盆里,赫然是一大滩鲜红的血液。


tbc

评论(2)
热度(22)

© 半夏清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