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的爱情故事】追光者-02

2


久住的那点小心思,木岛并不是没有看出端倪。以至于在久住提出为他长期做助手的提案时,木岛不假思索地、甚至有些残酷地一口回绝。

这个晚上就这样不欢而散。久住的脸上满是不加掩饰的失望和沮丧。这让木岛觉得,少年提出这样的方案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期待已久之后才这样小心翼翼地、装作不经意地提出来。

这让他心里的负罪感更甚。

他觉得自己格外荒唐,明明之前还在少年为自己按摩的时候刻意撩拨,却在片刻之后翻脸不认人。

这样也好,他想。

如果少年发现自己是这样一个自私无情而惹人厌烦的家伙,那就早晚会从自己身边逃离吧。



那场小小的事故过后,他鬼使神差般地留下久住帮自己代笔,只是因为一点小小的冲动和抑制太久的寂寞。而对于久住来说,他会愿意每晚准时到他家里,也大多是出于“肇事者”对他这个“受害者”的愧疚与补偿。至于那些小小的情愫,不过是一种不合时宜的错觉而已。


毕竟,久住是那样的纯粹、阳光,走到哪里都能轻易地吸引到别人的好感。他在大学里有很多朋友,将来也一定会有温柔可爱的恋人。他与自己这样生活在阴暗处的人,本质上就是不同的。

就像曾经的城户一样。

一阵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捡起扔在沙发上的手机,又自暴自弃般地用力按下拒接的按键。来电者似乎是早已习惯了他这样的行为。不一会儿,手机又响起了mail的收件音。

“上次跟你说的那件事,考虑的怎么样了?对方要求近日把你的意愿回复给他,看到速回。——城户”

木岛把手机扔在了一边,整个人瘫在沙发里闭眼沉思。一张唱片又转眼放到了尾声,指针划过唱片的内圈,发出略微嘈杂的声音。他睁开眼,视线又落到了餐桌边,一袋老家寄来的土特产上。

随件寄来的,还有一封信,信中依然是母亲那些略带嗔怪却不失关心的语句。内容无非是询问他在东京是否还过得好,最近在忙些什么,妹妹和妹夫的第二个孩子也开始牙牙学语,照顾孩子和务农实在有些分身乏术,问他是否考虑回老家帮忙….

家人并不知道他在东京靠什么维生。他写的那些小说上不得台面,又用了笔名发表,自然没人知道是他的手笔。母亲打电话来问得多了,他便只说是在出版社给城户帮忙。这样,尽管仍有些疑虑,母亲也就不再深究。

但是,他心里也知道,母亲是怨他的。当年为了追求梦想而不顾父亲强烈反对,断然独自跑到东京的自己,这么多年以来,也没有在出道作之后再出过一部像样的作品。母亲每次写信来,总在有意无意地问他是否回来继承家业。

毕竟,34岁已经不再是适合追求梦想的年纪。

他记得早些年时候,他回去探望家人。那时父亲的身体已大不如前。当母亲满脸忧虑地把他拉到房间里,问他能否回来给家里帮忙时,他有些犹豫。毕竟,彼时他已经写了好几年的官能小说,也时常在怀疑自己所追寻的一切似乎都没有意义。就在这时候,父亲突然推开了门,满脸阴沉地盯着他和母亲。过了良久,父亲开口:“不要以为务农是很简单的事情。”

“…”

“如果因为在东京混不下去,就以为可以逃回家里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务农可不是你用来逃避人生的第二选择,你给我搞清楚了。
当年你不惜与我断绝父子关系也要去追逐梦想。因为一时迷茫就动了半途而废的念头,你太让我失望了。”


木岛扶了扶自己的额头,自嘲般地笑了笑,拿起手机给城户回了一封mail:“告诉对方我愿意考虑,具体事项可以面谈。”



tbc

评论(1)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夏清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