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的爱情故事】追光者-09

9

久住赶到病房的时候,木岛早已醒来。

他醒转的时候觉得身上的不适感都减轻了许多,只是病房里空无一人,安静得有些可怕。

木岛自嘲似的轻笑了一声,揉了揉一瞬间有点发胀的眼睛,勉力支撑着下了床,慢吞吞地往卫生间挪。等他终于从卫生间又顺利返回到病床边上时,他的额头上已汗湿了一片,双腿也轻微地颤抖着。

就在这时,门咔嗒响了一声,紧接着是一个人急促的脚步声。木岛大概猜到了来的人是谁,他定了定心神,有些困难的扭转身体坐在床上,低着头不去看走进来的久住。

久住一路跑来,已然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他赶过来的路上,满脑子只是想早点见到那个人。

他活到二十一岁,才第一次明白了患得患失的感觉。其实回过来想想,他的情绪总是轻而易举地被木岛操纵着:老师笑的时候,他便打心底感到喜悦;老师拒他于千里之外的时候,他便低落不已;当从城户口中听到老师经历的那些痛苦不堪的往事,他心里不可抑制的心疼像是夏天疯长起来的草,缠绕着心脏带出阵阵紧缩的疼痛…

其实答案早已呼之欲出,他喜欢木岛。他想每时每刻都陪在木岛的身边,想成为木岛心中那个特别的人。

久住只觉得万千心绪堆积在心头,一时竟不知道如何说出口。这时木岛却有些不甘地蹙起了眉头,艰难地对着他开了口。

“我就知道,城户给你打了那种电话,你肯定就会像这样,不顾一切地狂奔过来嘛。”

他顿了顿,仿佛一时有些失语,又慌乱地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

“我现在没什么事了,这次入院也不是因为你,你不必——”

“老师,”久住迅速打断了木岛的话,“我并不是因为觉得是我的责任,才站在这里的。”

“那你是因为什么…”

“我喜欢老师。”

久住的音调不高,态度却极其坚定。

木岛征征地看着久住,有些诧异。久住却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

“不管老师是怎么样的人,或者不那么喜欢我也好,我想一直待在老师的身边。”

“老师不用怕会让我失望,因为我也会一直努力,直到成为可以让老师依靠的人。”

木岛被久住这一通突如其来的告白弄得措手不及,他想像几天前那样,装作淡漠冷静的样子继续自己的谎言,心里却早已掀起了一阵巨浪,悄悄地动摇了。

自从城户离开他的身边,他便下定决心,再也不向任何人敞开自己的内心。他装作淡漠疏离,冷静自持,渐渐地已经习惯了用玩笑和谎话去掩饰自己。但是这时,眼前这个单纯得有些傻气的年轻人却跌跌撞撞地闯进了他的生活,像一个温暖的小太阳,融化着他包裹在身上的坚冰。

他感到了惶恐,一开始的主动接近,只是出于寂寞和一点点恶作剧的心思,后来,他发觉自己心里竟泛起了久违的涟漪,他告诉自己,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了。

反正到头来,只是再经历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况且久住那么年轻,未来还会有无限的可能性。他真的没有自信,去负担对方接下来那么漫长的人生。

于是他把自己破败不堪、孤独踟蹰的一面全部赤裸裸地展示在这个人的面前,他几乎可以肯定,这样就可以及时掐断一场可能开始的错误。

可是现在,这个人却现在自己面前,宣言着想要一直和他在一起,承诺着会努力成为他的依靠。

眼眶微微有点湿润,木岛掩饰般地抬起手揉了揉眉心,低下来的视线却落在了久住手里紧紧攥着的,那本熟悉的手帐本上。

“你怎么发现这个的?”木岛浑身像被刺到一样震颤了一下,抖着声音问道。

“我…我去帮你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它掉在了地上,不知不觉就…”

“如果是因为这个的话,你大可不必…”

“不是的!”久住猛然抬高了嗓门,抢上来几步,双手扶在木岛的肩上,欺身吻上了他的嘴唇。

这一吻没有任何的情色气息,反倒显得温柔缱绻。少年带着温度的唇一开始如同蜻蜓点水般,试探着触碰上木岛,随后则是幽深绵长的深吻。直到木岛微微觉得有些喘不过气,少年才意犹未尽地放开了他。

“相信我,好吗?”

少年的声音仿佛带着魔力,轻易地让他所有的防备形同虚设。他不自觉地、几乎难以觉察地点了点头。

发自内心的笑意染上了久住的唇角眉梢,他看着木岛低着头默不作声的样子,忍不住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顶。

“喂!”男人有些别扭地撇开了头,声音闷闷的,“对年上的人该保持点尊敬吧,你这家伙。”

久住嘴角的笑意更浓,他看着木岛的耳尖肉眼可见地发红,突然觉得这样的老师很可爱。

“呐,老师,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

“嗯?”

“把你构思的故事写出来吧。”

木岛震颤了一下,看向久住的目光里泛着不甘和受伤的情绪。他的眼中迅速地泛起一阵氤氲,一开口竟连声音都哽咽起来。

“过分的家伙…”

“我真的已经很久很久…连一行都写不出来了。”

tbc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夏清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