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的爱情故事】追光者-05


5

木岛从睡梦中醒来,只觉得整个人都汗津津的,头晕的症状好转了一些,只是起身的时候仍然觉得浑身无力。被厚重的窗帘挡住的阳光穿过边缘的缝隙直射在地板上,显然已经将近中午。

要下床的时候,视线的余光扫到了床头柜上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便签纸和边上的一杯水。他微微地皱起眉头,拿起便签纸仔细看了看。

“晚上虽然也不是那么正式的场合,但也最好穿得干净利落一点,给对方留个好印象。衣服我给你准备好了,放在沙发上。下班以后我会开车来接你。你醒了就去吃点东西,再吃点药。我给你熬了粥,在电饭锅里。有什么事就马上给我打电话。”

他轻叹了一声,一手扶着床沿站了起来。得先去洗个澡,他想。

走进卫生间,对着那面巨大的玻璃镜时,他才发觉自己的额头上被贴上了一张退热贴,显得有些滑稽。他自嘲地勾起了嘴角,摇摇晃晃地走进了淋浴间。


在看到城户那些事无巨细的提醒的时候,他瞬间就有些想打退堂鼓了。

大概在他认识久住不久之前,城户告诉他,一个大学同学最近联系上了自己,对方说是在文潮社就职,打算做一个关于木岛理生的作品再版企划,同学中问了一圈,只听说城户跟木岛还有联系,便想通过城户的关系与木岛直接商谈一下。

木岛初听到的时候有些不可思议,毕竟自己这么多年以来,只是以鬼岛莲二郎的笔名活跃在官能小说界。至于名为“木岛理生”的小说家,在出版了一部获奖大作和另外几部名不见经传的作品之后,就因为创作理念与出版社不合,迅速消失在了大众的视线之中。

而当时负责担当自己作品出版的,就是文潮社。

木岛不理解,文潮社的编辑现在为何又会主动找上门来。

只是,现在他确实可以称得上是穷困潦倒,明明存款马上就要见底,还一冲动就自己承担了一场小型交通事故的医疗费。再这样下去,即使他再心不甘情不愿,也只能回老家去务农了。

再说,城户一再跟他提起这件事,他也不忍拂了这份好意。

木岛冲了个澡,身上终于不再那么黏腻,但刚下去一点的热度似乎又卷土重来。他一手扶着墙脚底打晃地走到了客厅,整个人又瘫软在了沙发上。

不想动…他迷迷糊糊地想着。电视机里搞笑艺人使出浑身解数做出逗人发笑的动作,他却一点也笑不出来。



他这样一个人坐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突然门锁发出了咔嗒一声轻响,他神思恍惚,被这么一惊吓,马上飞快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一抬眼看到城户,整个人又像卸了力一样又要往后倒。

“你傻站着干嘛,来不及了,得快点把衣服换了…喂!”城户进门,一看到木岛站在沙发前呆呆地看着他,嘴里又忍不住抱怨起来,没想到这人还没来得及顶自己一嘴就突然要倒下去,幸好后面就是沙发,木岛也很快恢复了神智,轻轻地开口说:“你来了啊。”

城户听到木岛明显变得沙哑的声音,忍不住纠起了眉头,一边往厨房里跑一边问:“你是不是没吃药?”

揭开电饭锅盖,城户更觉得气不打一处来,这人何止是没吃药,连饭也没赏脸吃一口。他虽然恼怒却也知道木岛心情不好,根本开不了口再责骂这人,只好叹了口气,手上收拾着锅里冷掉的粥,一边抬高了声音问道:“要不我给那家伙打电话,说今晚暂时取消了,等下次再定?”

没得到回应,城户不放心地又往客厅走,却看到木岛已经穿戴整齐,正在往嘴里扔退烧药。

“你这家伙…”城户抢上前去,却来不及拦下木岛,“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药要餐后吃…算了,你还撑得住吗,要去的话我陪你一起,我们尽量长话短说。”

城户虽然不想让木岛以这样的状态去赴约,但木岛却明显以行动证明了他不想再改期。城户深知只要是木岛决定了的事,用三头牛也不一定拉得回来,索性也就不再坚持,只能祈祷今天的事能商谈得顺利些吧。

木岛闻言,只是微微颔首,轻轻地“嗯”了一声。


tbc


感觉久住君的地位不保…😂大概下章能上线

评论(4)
热度(18)

© 半夏清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