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的爱情故事】追光者-04

4

睡梦里有人在猛力敲他的房门,他想起来开门,但头却沉得醒不过来。

恼人的敲门声突然平息了一下,他的意识又变得昏沉。可惜安静了没几秒,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炸开。他想让那个人不要吵,让他睡,但那个人不仅没有如他所愿闭上嘴,反而开始上手使劲推他。他原本就觉得昏昏沉沉,被这人一晃更是头疼欲呕。

“走开!”他不知哪来的力气,努力睁开眼睛,摇摇晃晃地坐起来推开面前的人。男人被他推得踉跄了一下,似乎有些气恼,蹲下来大声质问他:“你这家伙!为什么睡在地上?”

木岛瞬间清醒过来。

他昨夜原本坐在地上,不知何时竟直接睡在了冷硬的地板上。现在被一大清早造访的城户吼了这么一通,突然觉得浑身像是被车轮碾过一样,连骨头缝里都透着疼痛,脑袋更是要炸开一样。一时间他竟坐也坐不住,身体软软地又要往地板上倒。城户被他吓了一跳,忙伸出手顺势把他往怀里拉。

“你这是什么情况?”城户显得慌乱又担心,一边把他打横抱起来往房间送,一边继续絮絮叨叨着,“这么烫,我看你是烧得不轻,还撑得住吗?要不要送你去医院?或者我问问那个小子今天有没有空,等下让他过来照顾你?”

他一开始听着城户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还低低笑着想嘲笑他就像个老妈子,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他浑身轻颤了一下,闭上了眼睛。

“…怎么了?”城户把他轻轻放到床上,拉过一边的薄被把他裹起来,显然是发现了他情绪不对,原本想多问几句也只能作罢。




城户突然觉得,木岛又恢复了他所熟悉的那个样子。

漠然的,封闭的,疏离的,似乎除了埋头写作以外,对其他的一切都没有兴趣,也拒绝别人了解他或者关心他的欲望。

所以,即使这个人天生就有一副好皮相,大大小小的桃花多得惊人,但向来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没有一个人接受得了他这样的个性。

虽说如此,城户自己却是个例外。

他与木岛的老家相隔不远,农家的小孩常会三三两两跑到一起玩,可以说两人是青梅竹马的关系,长大以后又成了同学。尽管这样,他与木岛却是在大学毕业后参加井上教授的那次追悼会之后,关系才真正亲近起来。

学生时代的木岛,在城户看来,是光芒四射的存在。年少成名,大学时代发表的第一部小说便斩获大奖。这对于一直希望成为一名作家却苦于没有天赋的城户来说,无疑足以构成极大的打击。加之那时候木岛众星捧月,城户也并没有什么机会接近他。假如不是后来木岛陷入低潮期,与自己经历了一段“共患难”的话,也许两个人依旧会是接近于陌生人的存在吧。

那时的木岛,性格里带了些傲气和狡黠,有点像是一只黏人的猫。城户觉得自己那时对他的感情大概也类似于对一只心爱的宠物,极尽所能地去包容他的任性。

但是,自己却最终像那些不负责任的主人一样,单方面地决定离开木岛,去过别人眼中“正常”的人生。

自此以后,虽然没有断开彼此的联系,但城户总隐隐约约感觉,木岛变得跟从前不一样了。

他依旧会笑,笑起来的时候显得狡猾又欠揍,但是整个人却隐隐带了一股死气。

再后来,他才思枯竭。他抽烟、酗酒,把身体搞得不成样子。

直到久住出现,他才觉得木岛整个人又变得鲜活起来。

说实话,这让他暗自松了一口气。如果木岛始终是孤单一人,他就必须背负着对木岛的内疚和责任活下去。可在内心深处,他又有些怅然若失,仿佛长久属于他一人的宝藏,终于被别人挖掘出来一样。

城户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意识过来的时候发觉被子里的木岛已经呼吸绵长,显然是再次入睡了。他的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眉头也像受了委屈似的皱成一团。城户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嘴角不自觉浮起了一抹笑容。

“固执的家伙…你这样可是要后悔的哦。”

tbc


看了靛蓝色的心情,觉得城户和33之间的故事其实莫名更带感,或许是因为狗血吧,于是就不由自主地就给城户加了很多戏2333

评论(5)
热度(20)

© 半夏清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