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的爱情故事】追光者-03

3

窗外大雨瓢泼。久住坐在自己灯光昏暗的小公寓里,耳边似乎还回响着男人冷淡的声音。

“从我这种庸俗的官能小说家身上,你什么都学不到。”
“我希望你能好好把握自己未来的人生。多读书,多去参加一些社团活动。”
“因为你还年轻。”

“…”久住感到有些心烦意乱,他不知道老师最近是怎么了,不仅毫不犹豫地就拒绝了自己做他助手的想法,还把他自己否定得毫无是处,今天又浑不在意地笑着提议出去喝一场庆祝和解成功。

这样,就好像在拼命把自己往外推一样…

为什么呢,这样一点都不像老师…

久住重重叹了口气,随手从桌上摞着的一堆书里抽出一本,封面和题目依旧是熟悉而大胆的画风。他翻开书,视线快速掠过几行文字,突然倒抽了一口冷气。

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久住迅速地翻到了书籍后半部分,细细读了几页。然后,他浑身好像脱了力一般,手中小小的文库本也滑落在地上。



明天是一周一次的可燃垃圾处理时间。

木岛虽然觉得无比疲惫,但到底还是挣扎着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收拾好书桌抽屉里的一叠文稿。稿纸积累了太多,他必须把这些东西处理掉。

没有意义的东西,就必须快些处理掉啊…

他一边这样自我说服着,一边慢慢地把稿纸放进了垃圾袋里。待收拾完成,男人便换了鞋走下楼梯。

外面在下雨,但他却任性地不想带伞。夏夜的雷雨砸在身上,带出一点钝钝的疼痛。他打了个寒战,竟然觉得有一些冷。

终于走到垃圾分类处,他轻轻地把垃圾袋放在地上,然后仿佛是想快点逃离一般,有些慌乱地转身就要走。

一转身,木岛的视线就撞进了一双漆黑的瞳仁里。少年站在雨幕里,整个人像落汤鸡一样狼狈,然而眼神里却带了些许冷意。

木岛的嘴角用力扯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一手拂去了脸上的雨水,走到少年面前的时候,情绪已恢复镇定,开口依旧是平缓的语气:“这么大的雨,怎么过来了?到上面擦一下吧,会着凉的。”



木岛把湿透了的衬衣和裤子扔进了洗衣篮,换上了宽松的家居服。走出洗手间,少年正坐在沙发上,定定地看着他,手里还抓着一本书。他定睛看了看,是自己写的那本《爱的活祭》。

久住显然是在来的路上把书护在了衣服下面。尽管如此,书的封面上还是被浸湿了一大片,此时被久住抓在手中,隔几秒钟就向下滴一滴水。水滴声在安静的室内显得格外清晰。

“老师,”似乎听到了木岛出来的动静,久住出了声却没有抬头,“老师能告诉我,刚才下楼扔掉的都是什么吗?”

“你大概也猜到了,何必再明知故问呢?”

“我想听老师自己说。”少年猛地抬起头看向木岛,眼中满是不可置信和受伤的情绪。

木岛似乎是被久住的眼神震了一下,艰难地开了开口,又迅速地清了清嗓子,掩饰去自己的情绪。

“全部是写过一次的内容。”

“什么?”

“我说,我让你帮我写的那些东西,都是已经出版过的内容。”

木岛点燃了一支烟,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继续说:“根本就没有什么截稿期限。别说是这一个多月,因为种种原因,我已经一年多没有接到新的工作了。”

“…那为什么…”久住紧紧地咬住下唇,他怀疑再听下去,自己可能随时会给面前的男人重重的一拳。

“因为无聊。”木岛低低笑着,吐出了一团烟圈,“在你慌慌张张地向我拼命道歉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装作惯用手骨折的作家,让你帮我代笔,这样不是很有趣吗。不过,我现在也差不多厌烦了,这场听说誊写的游戏。”

少年征征地盯着眼前的人,突然觉得他无比陌生。

陌生?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明明自己认识他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也根本就不了解他。

“不过,这对你来说也没什么损失吧。你要替我工作代替补偿医疗费,我借你打发时间,排遣寂寞,我们这也算是各取所需吧。”

“够了!”久住觉得自己根本就没办法再听下去了。

他走到男人面前,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而对方迅速避开了他的视线,目光转向房间昏黄的角落。久住顿时什么都不想再说,泄愤般地跑到门口又用力甩上了门。

“你不会再来了,对吧…”木岛自言自语着,深吸了一口烟,或许是吸得太急,他被猛地呛了一下,剧烈地咳嗽起来。他想大笑,笑自己自作自受,笑自己竟然能说出这么多言不由衷的话气走了久住。可是,心头一阵抑制不住的酸涩感浮上来,他无力地坐倒在地上,眼泪一滴一滴地砸在地板上。

“可恶!”他右手握拳,用力地砸向地面,没有好全的手臂被他自虐般的行为激发出一阵疼痛,他却好像没有知觉一样,重复着这个动作。

一下一下,像砸在自己心上一样。

tbc

(不擅长炖肉就只能强行避让了😂我是个不称职的老司机女孩

评论
热度(17)

© 半夏清平 | Powered by LOFTER